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收购百世国内业务后,极兔又11.83亿全资收购丰网速运

商业 联商网 2023-05-14 13:55
顺丰航空

联商快讯:继68亿收购百世快递国内业务后,极兔快递再次完成一笔大额收购。

5月12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丰网控股有限公司与深圳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极兔”)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丰网控股拟以人民币11.83亿元转让深圳市丰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据悉,深圳丰网速运有限公司是丰网信息下属全资子公司,目前,丰网速运网络已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022年收入规模超过32亿,主要服务于电商客户,整体网络服务质量稳定。极兔自2020年进入中国市场,始终聚焦电商快递赛道,实现了快速发展,并于2021年底成功完成对百世集团中国快递业务的收购。

顺丰方面表示,双方资源互补性强,有助于交易平稳过渡。未来顺丰可以更聚焦国内中高端快递、国际快递、全球供应链服务、数字化供应链服务等核心业务的发展。同时,公司将持续打造电商类快递产品,主打的“电商标快”产品稳健增长,可以满足客户在中高端经济型快递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极兔方面表示,极兔始终聚焦电商快递领域,不断优化电商快递服务体验,本次收购丰网将有助于巩固极兔在电商快递领域的优势,提升极兔综合服务能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9日,极兔快递宣布68亿收购百世快递国内业务。借助于百世快递的网点资源等,极兔快递迅速进入到国内快递第一阵营。今年2月,市场消息称,极兔或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可能至少筹集10亿美元,而其估值已经达到1300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极兔收购丰网速运,意味着极兔国内布局持续加深,快递市场的竞争也将会进一步加剧。

2022年6月,极兔快递方面宣布,全网日均票量已经超过4000万单。以票单量计,极兔仅次于中通、韵达和圆通,已经处于国内快递市场第一阵营。

值得注意的是,丰网速运是顺丰为了应对通达系等竞争所推出的子品牌,主要以加盟方式运营,旨在通过更灵活的运营体系控制成本,与顺丰的直营网络构成网络协同,形成优势互补。

为了与顺丰协同融通以及资源互补,丰网速运此前已打通了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多个电商渠道,以及丰巢、兔喜等多类末端配送自提柜和快递驿站。

不过,从整体来看,作为顺丰旗下廉价快递定位品牌,丰网速运在服务时效以及体验上远不及顺丰。按照丰网速运模式运营,实际上也降低了顺丰资源使用效率,拉高了成本。其在拉低顺丰单票收入水平的同时,也影响了顺丰的高品质服务用户心智。

此番出售,也意味着顺丰将聚焦中高端快递市场,继续扩大其效益优势。

而对于极兔快递来说,此前其聚焦重点在东南亚市场,国际业务已经覆盖印尼、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墨西哥、埃及等13个国家。

此番收购,极兔将获得丰网速运的资源,实现国内业务协同,从而获得更为完善的运营网络和物流基础设施,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