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出海!上汽集团泰国新能源产业园区奠基

商业 盖世汽车    2023-05-13 09: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汽集团与泰国知名跨国集团正大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组建的合资企业SAIC Motor-CP正在泰国东部春武里府(Chonburi)建设一个产业园区——上汽正大新能源产业园区,初始投资约为5亿泰铢(合1,490万美元),并已于4月举行了奠基开工仪式。

据悉,产业园区占地12万平方米,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一期工程年内竣工,整体项目将于2025年建成。据报道,已有多家公司表示有兴趣在园区设立办事处。瞄准泰国乃至整个东盟市场,上汽新能源汽车“出海”按下“加速键”。

早在2013年,上汽集团就联合正大集团成立上汽正大汽车有限公司,启动基于泰国、面向东盟的汽车发展战略。2022年,上汽正大整车产销达到3.2万辆。目前,MG品牌已跻身泰国乘用车销量前三甲。

加速出海!上汽集团泰国新能源产业园区奠基

图片来源:上汽

 

日本汽车制造商主导着泰国市场,市场份额超过80%,但中国竞争对手希望通过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来夺取市场份额。例如,比亚迪正在泰国东部的罗勇府(Rayong)建设一家装配厂,预计将于明年投产。哪咤汽车泰国生态智慧工厂已于3月奠基,未来将成为哪咤汽车打造右舵电动汽车、出口东盟的主要制造基地。

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生产国,目标是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占泰国新车产量的30%。泰国政府正在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激励措施,以刺激电动汽车销量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