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网银行:以数字技术来发展金融业务,以科技创新思维驱动产品迭代升级

商业 TOM    2023-05-17 16:08

新网银行作为新一代数字原生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充分发挥自身数字优势,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新网银行积极探索和布局隐私计算技术在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中的场景应用,尝试用数字技术拓展信息渠道和数据维度,以解决小微企业数字金融服务难点。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获奖项目名单。经过对444个申报项目的初评、复评、金融科技发展奖评审领导小组会议审定,最终评选出178个获奖项目,涵盖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数据治理与应用、金融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等多方面内容。新网银行凭借“隐私计算平台及小微金融场景应用”项目获得“金融科技发展奖”三等奖。

新网银行:以数字技术来发展金融业务,以科技创新思维驱动产品迭代升级

“金融科技发展奖”源于银行科技发展奖,是我国金融业唯一的部级奖项,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组织评选国内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其参评单位包括央行直属企业、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机构。因为项目申报质量高、专家评审严格、获奖难度大,“金融科技发展奖”具有极强的业内权威性和影响力。

2022年初,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数据能力建设,在保障安全和隐私前提下推动数据有序共享与综合应用,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有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是当前金融领域面临的重要课题。

基于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提前规划,新网银行自2019年开始积极探索和布局隐私计算技术在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中的场景应用。在调研过程中,新网银行发现其小微金融服务的对象主要是个体工商户,这类客户往往缺少相关的经营数据等信息,而小微金融服务在线授信的顺利实现对信息渠道、数据维度和质量等要求较高。因此,新网银行尝试用数字技术拓展信息渠道和数据维度,以解决小微企业数字金融服务难点。

经过一年多的理论研究和研发实践,新网银行探索出多方安全计算和联邦学习技术双线并行模式,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形成提升数据安全应用、保护客户隐私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此次获奖项目“隐私计算平台及小微金融场景应用”搭建起新网银行金融数据价值共享的重要基础设施,不仅是数据跨域融合服务能力的主要载体,也是激活数据能量的核心枢纽之一。

自从项目平台上线,隐私计算平台作为新网银行小微金融服务的基础科技服务支撑,有效提升小微企业线上授信审批能力,一定程度上舒缓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近几年,新网银行紧扣小微金融服务“量增、面扩、质升、价降”目标,相关信贷规模实现较快增长。

基于非接触金融服务模式,新网银行数字金融服务不打烊,疫情期间打破时空限制,为小微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积极提供全在线、全实时、全客群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做好普惠金融纾困,助力经济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