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网银行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量

商业 TOM    2023-05-18 16:48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世界性难题。近年来,我国一直努力完善中小微企业融资制度供给,各大金融机构也在积极发挥自身力量推出创新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新网银行作为新一代数字原生银行,积极落实国家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瞄准小微商户的融资难点和痛点,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手段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量,缓和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金融服务小微客户的门槛越低,技术水平要求相应就越高。既要降低门槛,助推小微商户复工复产,又要提高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唯有利用人工智能、数据风控等数字科技手段,“不可能三角”才有破解的可能。

针对小微商户风控难题,新网银行基于大数据智能分析,搭建覆盖贷前、贷中、贷后的智能风控平台,破解小微商户资信不完整的挑战,为小微商户提供快速申贷、线上放款等服务,操作流程“应简尽简”。

新网银行自研联邦学习平台,构建小微信贷业务中的联合风控模型,在保证用户数据安全、隐私不泄露前提下,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利用多维度数据,实现对小微企业高维画像联合建模分析,提升授信精确度,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大局。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开展的“2021年四川省金融机构金融基础数据建模劳动竞赛”中,新网银行凭借“基于联邦学习的小微金融联合风控模型”荣获二等奖。

此外,新网银行持续完善内部机制,提振小微金融服务内生动力。2022年,新网银行继续按照不低于50%的增速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并在执行过程中严格监督,防止出现挤占、挪用小微信贷资金用于其他业务投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