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宣布与Serve Robotics合作,部署送餐机器人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3-06-03 17:23

日前Uber方面宣布,已与人行道送货机器人公司Serve Robotics达成合作,其旗下外卖业务Uber Eats将基于Serve Robotics的送货机器人在美国市场推出无人送餐服务。据Uber方面透露,预计到2026年其送餐机器人在美国主要城市的部署数量将达2000台。此外Uber方面还表示,希望在2040年前成为零碳排放送餐平台,而基于机器人的无人送餐服务将是其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环节。

据悉,Serve Robotics的这款人行道送货机器人配备有4个轮子,可平稳的行驶在多种路面上。其使用AI 技术进行路径规划,续航约为40公里,最高可运载重达23公斤的物品。试点地区的用户通过Uber Eats APP下单时,选择由机器人送餐后即可体验相关服务。为确保食品安全,机器人在将餐品送至指定地点后、用户需要输入密码才能取餐。据Serve Robotics方面透露,预计该公司的机器人每天可负责数十份订单的配送。

需要注意的是,Serve Robotics是由Uber相关业务拆分独立出来的一家公司,其前身是餐饮外送服务Postmates旗下外送机器人项目,并且此次并非Uber与Serve Robotics首次合作。据悉,早在2021年双方就已展开合作,并且在2022年5月双方还曾共同在洛杉矶西好莱坞等区域推出无人送餐服务试点项目。

除Serve Robotics方面外,Uber还曾与Nuro、Motional等公司合作试点推出无人送餐服务。例如此前在2022年9月,Uber曾与Nuro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其中显示,自当年秋季开始双方将共同在美国加州山景城、德州休斯敦地区部署无人驾驶送餐车。

除无人送餐服务外,Uber方面也在积极探索无人驾驶服务。例如此前在2022年10月,该公司曾宣布已与Motional达成一项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将北美部分区域推出基于后者IONIQ 5电动车打造的无人驾驶出行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