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加速上市铺路!菜鸟供应链38亿收购申通快递25%股份

商业 联商网 2023-06-07 08:39
微信图片_202303311630402

联商快讯:6月6日消息,申通快递(002468)发布公告称,菜鸟供应链将作价近39亿元受让德峨实业所持上市公司25%股份。

公告显示,公司股东上海德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峨实业”)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菜鸟供应链转让其持有的申通快递3.8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申通快递总股本的25%,每股转让价格为10.134元,转让价款总额为38.78亿元。

双方同意,自协议签署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转让方一次性支付全部股份转让价款。转让完成后,德峨实业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菜鸟供应链持有公司3.83亿股无限售股。

本次权益变动实质为上市公司股份在阿里巴巴集团内不同主体之间的转让。

股权关系显示,德峨实业由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目前位居申通快递单一持股比例最高的第一大股东;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为阿里巴巴集团内企业。

申通快递表示,本次协议转让属于股东同一控制下不同主体之间的内部转让,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协议转让;也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悉,目前申通快递的控股股东为陈德军和陈小英,前十大股东中,恭之润、德殷投资、德润二、陈德军、陈小英以及磐耀通享3号结为一致行动关系人。

对于后续股权情况,德峨实业表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明确计划。菜鸟供应链表示,后续行使此前签署的购股权协议,可能导致所持申通快递股份进一步增加。

除了申通快递,菜鸟供应链还及其一致行动人阿里网络、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股圆通速递20.65%。阿里巴巴方面持股中通快递-W、圆通速递、韵达股份以及百世集团等头部快递公司。

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财报显示,菜鸟2023年1-3月该季度营收为189.15亿元人民币,抵消跨分部交易后外部营收同比增长18%。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批准启动菜鸟集团上市计划,预计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完成。

据悉,经过十年发展,菜鸟已经成为一家领先的数智物流公司,形成国内物流、国际物流、城乡末端、物流科技和物流地产五大业务板块,并持续投入全球物流基础设施和供应链能力建设,面向市场检验的时机已经成熟。

5月24日,菜鸟联合申通快递宣布,启动全国重点经济圈物流升级计划,推出智选仓配次日达服务。菜鸟集团副总裁、国内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帅勇与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介绍,智选仓配次日达服务由双方共创,实现优势资源互补。

据悉,首批启动菜鸟智选仓配次日达,依托安徽芜湖、浙江嘉兴、广东广州和佛山四大仓群的15个菜鸟仓,涵盖消电、美妆美护等品类,由申通快递负责揽收和配送,为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圈内的主要城市提供承诺性的次日达服务。消费者在淘宝天猫下单时,就能在商品详情页看到醒目的“次日达”标识,以及晚到必赔的承诺。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