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商务首善之区 北京将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监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24 10:34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刘卓澜)要实现将北京打造为首善之区的目标,需要有完善的商务安全体系做保障。在1月23日举办的2018年北京市商务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商务委与翠微、京客隆、聚德华天等企业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市商务委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动首都商务工作,将致力打造商务安全首善之区,把安全生产摆在战略位置。

会议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表示,今年的市商务委工作将坚持做好商务安全保障,打造首善之区放心商务新体系,增强商务精细化服务保障,确保商务秩序稳定健康,抓好商务领域重点风险防控。

可以看到,去年北京市内各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去年年翠微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了全年安全稳定无事故。同时公司还制定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安排》,提高所有企业员工在安全上的认识,确保重点时期安全。据悉,目前翠微店、当代店、甘家口店、龙德店、鼎城店5家门店均已完成评审和验收工作,并按照安监部门要求每日、每周、每月上传检查情况。

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2017年公司开展了多举措、多形式的安全生产行动,如安全生产大检查、“深耕”行动、“金秋护航”等专项行动,总计开展了6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门店230余店次,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尽管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提升成效显著,但市商务委也指出,当前的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仍存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如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红线的认识还不够充分,个别区域制定的工作方案、计划内容不具体,操作性不强。为此,市商务委表示,2018年商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解决行业安全生产领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同时强调,将加强各行业安全生产现场监管,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压减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