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码贫困区县人才建设 阿里联手国家工商局开授扶贫课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16 10: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电商企业正通过探索多方路径,寻找行之有效的扶贫方式。1月15日,由淘宝大学和国家工商总局共同打造的精准扶贫“县长班”在杭州开课。阿里表示,以对口扶贫县市及周边县市的基层干部为授课对象,帮助打造当地的电商人才梯队,不仅有利于村民开拓农产品上行道路,阿里自身也将从中受益。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人人都懂,但如何为扶贫工作搭建出一套完整的商业模式还有待企业探索。在精准扶贫课上,46名来自国家工商总局对口扶贫县市及周边县市的基层干部介绍了来自各自家乡的土特产。他们的目标是将家乡的优质商品对外展示,通过电商渠道找到更大的销路。而淘宝大学通过课程设置,对前来“求学”的各县域电商负责人,进行了从县域电商发展的设计思路到实操层面,以及盒马鲜生、飞猪旅行等阿里业务方面的经验分享。对于阿里此次开设的扶贫课程,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于法昌表示,加强各县域间的学习交流,有利于贫困市县进一步打好脱贫战役。

实际上,淘宝大学的授课教学只是阿里加码扶贫工作的缩影。据悉早在2016年7月,在国家工商总局的牵线和指导下,阿里已与江西泰和、黑龙江抚远和同江三个县级市签署了电商扶贫的合作协议。此后不久,农村淘宝服务站点便开进了三县市。根据阿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农村淘宝已在江西泰和县建设村点38个,服务数百万村民。

去年12月,阿里就曾宣布投入100亿元设立专项扶贫基金,并由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担任基金会主席,将扶贫工作视为集团的战略级业务。阿里巴巴合伙人、淘宝大学校长王帅此次也表示,不仅要把扶贫工作看成一份项目,更要看做一份事业,并希望能够创造从人才到模式、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机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