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小店在京落地 便利店布局加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30 14: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苏宁互联网门店布局进入提速阶段。1月26日,苏宁在北京同时落地两家苏宁小店,分别位于刘家窑桥东和西马厂,这是继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会后首批在京开业的小店。有分析认为,零售创新在经过企业的精耕细作后行业出现新格局,“小而美”的便利店已经站上了“风口”。

据了解,苏宁小店定位于社区服务,以“便利店+APP”为渠道,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闪送等生活购物和日常服务需求。此外,苏宁小店除了社区店模式,还将有CBD店和大客流店等模式。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小店的核心诉求是解决消费者的一日三餐,主营商品包括早餐、生鲜、奶制品、食品饮料等。生鲜品类占比达到30%左右,高于市场上常见的便利店。

从苏宁小店现场所展示的产品来看,商品品类以便民商品为主,包括各类生鲜、休闲食品、酒水饮料、日用百货等。消费者在线上可以通过苏宁小店APP下单购买,苏宁小店提供2公里范围内一小时闪送服务。在线下门店中,通过在货架旁设置二维码,可实现自助收银、移动支付。

与此同时,苏宁小店将搭载众多便民服务。苏宁小店为消费者提供休息区和就餐区,未来还将丰富服务职能,逐步推出个性化、定制化服务。苏宁小店有计划增加免费WiFi,打印、复印、扫描,共享充电宝、雨伞、蛋糕预定等,并依托苏宁售后提供电器维修、洗衣、水电煤缴费等便民服务。

实际上,苏宁加速开设苏宁小店的计划早已出炉。2017年12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张近东公布了未来3年开店计划,将落地1.5万家店、2000多万平方米商业实体,其中2018年将新开苏宁小店1500家。计划完成后,苏宁旗下各种业态门店总数将达2万家。

苏宁正在通过改造门店以及联手地产商的方式,实现门店的升级与增速。2017年12月,苏宁与万达集团、新华联集团、恒大集团等120家地产企业联手,借助上述企业的地产资源加速落地智慧门店,据悉已经有近百家智慧门店“落户”。

对于小店的布局,苏宁一改自建直营门店的“重资产”方式,对夫妻店进行改造,目前已在北京、南京等21个城市和地区开设了苏宁零售云门店,并计划在京津冀区域开设150家门店。苏宁表示,未来苏宁小店、易购直营店以及零售云店将成为苏宁新增门店的主要模式。地产资源以及改造门店的“轻资产”方式,成为苏宁2万家门店计划变为现实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