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消协:3款保温杯容量“缺斤短两” 9种样品内胆材质不合格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30 1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1月28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市消协”)发布了“不锈钢电水壶、保温杯比较试验结果”。其中,新欣一品、凯利Kaili、hello kitty、富士宝等品牌保温杯、电水壶产品存在内胆不锈钢材质不合格、内部容量不足等问题。

此次比较试验中,市消协从北京的商场、超市及网购平台随机购买30种不锈钢电水壶样品和50种不锈钢保温杯样品,并对样品进行了试验。上述试验结果显示,凯利Kaili”、“新欣一品”、“泽辉ZEHUI”共3款保温杯容量不足。以凯利Kaili汤杯为例,国家标准要求,保温杯产品容量偏差应在公称容量的±5%以内该杯子的容量标准范围在285ml——315ml之间,但实测的容量最高位277ml。

此外,30种不锈钢电水壶中有6种样品内胆材质为高锰钢;50种保温杯样品中有3种样品内胆材质为高锰钢。资料显示,对于不锈钢保温杯、电热水壶的内胆材质,国家均提出了严格的规定。例如,GB/T29606-2013《不锈钢真空杯》中要求不锈钢保温杯的内胆材质“应选用GB/T 3280中规定的12Cr18Ni9、06Cr19Ni10牌号奥氏体型不锈钢材料,或耐腐蚀性能要求不低于上述牌号的符合GB 9684等相关国家标准的其他不锈钢材料”。提出上述要求的原因是,不锈钢壶、杯在使用过程中,内胆直接接触存放的冷热水、饮料等液体,长时间浸泡碱性茶叶、水、碳酸饮料和高温液体的频率较高,这些液体容易对内胆及其焊接部位产生腐蚀,从而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卫生性能。

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年初镍价85412.5元/吨,而锰铬系金属相对较低,保温杯内胆的锰多镍少可节省成本。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保温杯、电水壶时,应检查产品包装上的标识标志,要有厂名厂址、商标、执行标准、产品内胆和外壳的不锈钢材质、塑胶件的材质、保温效力、容量规格、“食品接触用”字样等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