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京东苏宁融创入股万达 智慧零售搭起340亿交易桥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30 16:13

 

腾讯京东苏宁融创入股万达 智慧零售搭起340亿交易桥梁

曾经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抛出“天价对赌”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最终还是向电商乃至互联网敞开了胸怀,互联网巨头和实体商业巨头之间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由此而生。1月29日晚间,商业地产运营商万达商业宣布,由互联网增值服务商腾讯、零售商京东、苏宁、融创等投资者共同组成财团投资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14%的股份。

据悉,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分析人士认为,万达掌握的是线下渠道资源覆盖全国,而基于这次合作,还可能衍生出的与万达在轻资产运营、文旅项目拓展、电影娱乐和海外院线等多方面的结合机会,未来的想象空间难以估量,这也是几大互联网和电商巨头争相入局的原因所在。

商业领域向来是无利不起早,即使是分属不同阵营的互联网和零售巨头,这次也被促成到了同一阵营。可以看到的是,不论是持续深化“无界零售”理念的京东,还是不断加码智慧零售的苏宁,都将线上线下融合确立为今年集团发展的主基调,而运营着235个商业综合体的万达商业在释放出有意合作的信号后,自然成为了各方争抢的对象。

对于此次合作,京东表示,腾讯的线上资源、数据能力,万达的线下资源,以及京东强供应链和物流能力的融合,将为品牌商提供全场景的数据、广覆盖的用户以及流畅的零售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传统零售业态和品牌商的成本,提升运营和营销效率。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曾表示,未来零售去中心化是大势所趋。在京东方面看来,此次联合是各方合作伙伴对未来零售的积极探索。通过此次合作,此后京东一系列线上线下融合的新业态也将可能入驻万达,如生鲜的7-Fresh、3C的京东之家、京东无人超市等。双方的合作既让这些“网红店”找到高大上的落脚点,也能为万达增加新客流。此外,入驻万达的众多品牌商也可以大幅拓展与京东的合作。

如果只是腾讯与京东对万达商业进行联合投资或许还不会让人觉得意外,但苏宁的接入,似乎让这场合作有了更多含义,毕竟此前的苏宁一直是阿里的密切合作伙伴。对于投资万达商业的原因,苏宁表示,此次投资万达商业是集团整体智慧零售战略大开发中的重要一环。

显而易见的是,对于苏宁来说,万达商业拥有完善的商业广场物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品牌商户资源,具有较大的线下入口价值;而对于万达来说,苏宁有着丰富的零售业态以及庞大的物业资源需求。双方此次深化业务合作,能够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资源整合。

苏宁称,通过此次投资万达商业,一方面集团可以加快线下苏宁易购、母婴、超市等专业店面以及苏宁易购广场多业态店面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苏宁智慧零售网络布局;同时万达商业下属物业也实现了稳定的租金收入,有助于物业估值提升,实现稳定的投资回报;此外,双方还将在会员数据,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物资采购等多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进一步提升的各自市场竞争力。

实际上,互联网和电商巨头早已对传统的线下商业表现出了觊觎之心,最为明显的表现当属阿里对银泰、三江购物、世纪联华、高鑫零售等一系列传统商业项目投资并购。分析人士认为,万达掌握的是线下渠道资源覆盖全国,而基于这次合作,还可能衍生出的与万达在轻资产运营、文旅项目拓展、电影娱乐和海外院线等多方面的结合机会,未来的想象空间难以估量,这也是几大互联网和电商巨头争相入局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