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54亿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将建数字化家具卖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3:32

 

阿里54亿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将建数字化家具卖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2月11日,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持有其15%的股份。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

居然之家是国内家居行业龙头企业,以家居为主体,以电商、物流为支撑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开设223家门店,市场销售额超600亿元。按照规划,居然之家将在2022年之前实现线上线下完全融合,实体店数量超过600家,市场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品牌。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这将使正在中国蓬勃推进的新零售浪潮再汇入一股扎实的洪流,数据驱动再添新场景,业态创新再启新局面,家居行业商业基础设施再次全面升级。

阿里表示,此次与居然之家携手,也意味着阿里巴巴自2016年全面启动新零售战略以来,已形成基于家电数码、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新零售从单点破局已发展到跨界融合、全产业聚力的新阶段。

居然之家表示,可以预见,在引入一系列战略投资人后,居然之家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依托,全力抢滩新零售,完成大家居向大消费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