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奢侈品并购再下一城 山东如意控股Bally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6: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魏茹)以“中国的LVMH”著称的山东如意的并购之路还在继续。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近日宣布,集团已经完成对瑞士奢侈品公司 Bally International AG的收购,而原母公司欧洲投资巨头 JAB Holding Co. 仍然保留少量控股权,Bally原任管理团队也将获得少量股权继续留任。山东如意控股的董事长邱亚夫表示,收购Bally将可以补充集团的成衣业务。

目前,交易依然需要有关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交易具体财务细节暂未透露,据透露,山东如意对Bally的整体估值为7亿美元左右。Bally CEO Frédéric de Narp表示,品牌将继续由现有团队管理,实施同样的发展战略,不会因为本次交易而发生改变。目前公司的长期目标是达到10亿美元年销售额。山东如意将协助品牌推动亚洲等关键市场的销售表现。分析指出,Bally的出售是近年来竞标争夺最为激烈的奢侈品牌之一。同时,中国资本在Bally出售中扮演的角色尤其活跃。

此前,山东如意于去年以22.2亿港元控股大中华唯一高端男装集团Trinity Ltd.利邦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以13亿欧元控股法国时装Maje母公司SMCP,2010年如意集团出资40亿日元成为日本成衣集团Renown第一大股东。

业内分析,从供应链上游起家的如意控股所遵循的是品牌和产业链的收购策略。由于山东如意对经销商渠道的控制力相对较小,中国错综复杂的零售渠道网络对国际品牌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直接收购品牌在某种程度上能够提升中国资本在国际上的声誉,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内资本方收购国际品牌的举措却开始被质疑,收购后的管理模式与渠道布局是否跟得上成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