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联盟发桐庐宣言 改善快递员待遇聚焦外海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29 15:47

 

菜鸟联盟发桐庐宣言 改善快递员待遇聚焦外海市场

物流企业在过去一年加速迭代升级,在新年来临之际展望未来,12月29日,圆通、中通、申通、韵达以及百世等菜鸟联盟的物流企业在桐庐发出倡议,2018年物流企业将改善快递员待遇,加速提升快递服务能力,破解末端压力。同时,物流企业将加速国际化,布局海外市场。

作为菜鸟联盟中的一员,上述物流企在末端配送环节提速提质时,将更多的焦点落在快递员本身,纷纷联手改善快递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表示,消费者需要更好的服务品质,快递员也需要更好的待遇,物流企业需要合力改变现状,并充分发挥市场竞争。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进一步称,中国快递业处于升级现状,末端压力促使企业寻找新的思路,共同推进末端改革。

早在今年5月,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就曾表示,物流企业要改善快递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除解决工资、五险一金等基本保障外,还要解决员工的未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物流企业已经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众多物流企业家均在今年提出出海战略。韵达已在 20 个国家或地区开通跨境物流国际业务,并加速海外网点布局,完善跨境物流供应链管理。圆通收购先达国际,构建国际网络布局,提升干线运输能力和关务能力。而申通已经在海外27个国家和地区,开拓了超过100个海外网点,申通还将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布局网点。

当物流企业大刀阔斧开拓海外市场时,也将更多的注意力聚焦在绿色物流方面。在本次桐庐会议上,菜鸟联盟成员表示,将在2018年加速推进绿色物流,加大在智慧新能源车、绿色包装材料等领域的投入。中通、韵达、圆通等物流企业已经通过新型材料研发和替换、资源回收和循环利用等方式,加速绿色物流网络体系的建成。

据2017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快递行业运单总使用量312.8亿张、编织袋约32亿条、包装箱86亿个、胶带使用量约为3.3亿卷。在这种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包装耗材的惊人浪费。数据显示,中国快递行业每年消耗的包装袋、运单和纸箱数量均在百亿以上,由此产生大量的快递垃圾,给环境和整个社会带来重大的负担,推行绿色物流计划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