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法成立企委会 刘强东定下两年销售20亿欧元大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1:24

 

中法成立企委会 刘强东定下两年销售20亿欧元大单

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会见了中法企业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法企委会”)的双方企业家代表,当天中法企委会成立并召开首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于当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克龙。

据了解,中法企委会由中国商务部和法国经济财政部作为政府指导部门,中法企委会包括中方企业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以及中国银行(中方主席单位)等15家企业,法方企业施耐德电气集团(法方主席单位)、液化空气集团等17家企业,双方企业涵盖先进制造、农业食品、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等各个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马克龙还与作为企业代表的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进行了单独会面,双方谈到了电商、物流等领域两国企业间可进行合作的机会。刘强东向马克龙介绍了京东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刘强东表示京东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商、物流、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加强与法国各企业的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卓越的消费体验,助力中法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马克龙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法国投资,双方在技术、人才、商贸等领域可以更深入的展开合作。在马克龙见证下,京东集团与法国商务投资署、法国工业集团法孚分别签署谅解备忘录。

京东与法国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京东计划未来两年内在中国销售价值20亿欧元的法国商品。根据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京东自2015年上线全球购业务并开通法国馆后,2017年全年,京东平台中法国品牌销售额增长2倍,中国消费者对法国商品的购买力增长4倍,法国酒类备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去年法国酒类销售额同比增长4倍,法国红酒成为高频的热搜词。在1月9日的京东超级品牌日中,京东单独设立了法国海外国际专场,涉及酒水、美妆、护肤、服饰等多个品类在内的法国商品,其中近半数商品原产自法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