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市发新店搭载书吧 多业态抓社区商业商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09:49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徐天悦)零售门店通过搭载多业态逐渐成为社区商业中心。2月12日,搭载了超市发罗森便利店、贡茶、书吧的超市发四道口店正式开业。分析认为,随着单身家庭和老龄人口比例持续增加,消费者对社区消费即时性、便利性的需求不断攀升,未来搭载多业态的24小时综合门店将成社区商业枢纽。

据了解,超市发四道口店首次尝试集合了超市搭载便利店、书吧、贡茶、鲜花的模式,24小时营业。消费者除购买日常生活所需商品外,还可以点一杯饮品在书吧内休息阅读。

超市发副总裁赵萌表示,超市发深耕社区,在满足顾客高频的日常购买需求外,将会根据商圈特点不同,提供便民快剪、儿童乐园、书吧等更多便民服务。据了解,在超市发四道口店开业之前,超市发已经落地了4家社区商业e中心,即以菜篮子、早餐、超市(便利店)、家政、洗染、美容美发、代收代缴、末端物流等8项基础性服务功能和裁缝店、钟表修理等选择性业态为依托的社区商业综合体。

集合多业态的综合体能有效填补社区商业空白。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此前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回应委员关于便民措施升级改造提议时也表示,在后续便民商业网点的建设当中,将鼓励利用现有便民商业网点搭载其他便民服务。在北京市商务委近日发布的《进一步优化连锁便利店发展环境的工作方案》中也指出,满足日常便利性消费需求的便利店是重要的便民服务业态之一。北京市到2020年,目标达成3000家左右连锁便利店,其中中心城区达到2000家以上,实现中心城区社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