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步步高牵手腾讯 将建数字化新运营体系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03 16:44

 

步步高牵手腾讯 将建数字化新运营体系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徐天悦)腾讯收编实体零售商的阵营再添一员。2月2日,步步高发布公告称,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已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在深圳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为愿景,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根据协议,步步高与腾讯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智慧零售”为共同理念,探索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推动以经营进销差为核心的传统模式向经营顾客全生命周期的新模式转型。

公告显示,双方将充分依托腾讯科技优势,基于腾讯旗下全线互联网产品,在腾讯线上社交平台及步步高线下多消费场景深度挖掘社交、消费互动场景潜力,结合步步高的多业态综合运营经验,提供给顾客完善的数字化消费体验,构建数字化新能力。为顾客全生命周期提供更有价值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在生产要素数字化与互联网化的基础上,实现新价值创造与盈利模式转型。

此外,步步高与腾讯还将构筑“数字化”新运营体系,深度融合步步高在零售管理方面的经验与腾讯的技术实力,实现运营体系的全面转型升级,实现数字化顾客、数字化商品、数字化运营。在顾客层面,双方将探索提供以人为本、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内容与服务,进一步实现可洞察、可触达、可服务,向顾客全生命周期管理迈进。在商品层面,将基于腾讯的云计算与 AI 能力,进一步升级步步高的品类优化与库存优化方案,实现供应链互联网化。在运营层面,双方将发展以数据与算法为依据的科学决策体系,最终实现企业的全数字化运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