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物流融资25亿美元 投资方将持股18.6%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5 20:12

 

京东物流融资25亿美元 投资方将持股18.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独立尚不足一年的京东物流已经获得资本的青睐。2月14日,京东集团宣布旗下京东物流集团完成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增资协议,京东物流获投资方25亿美元投资,融资对应的投后持股比例为18.6%。有分析认为,本轮融资意味着京东从自建物流转型开放物流已经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不断被放大。

据了解,京东物流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融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投资方持股比例为18.6%,京东仍将持有京东物流81.4%的股权。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本轮融资预计在2018年一季度末完成。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称,这轮融资将是京东物流在自动化、无人机和机器人等领域继续深化的基础。

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京东物流将在供应链网络搭建、智慧物流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应用、人才引进与培养、物流增值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开拓。基于短链供应,京东物流会构建高效、精准、敏捷的物流服务网络,并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物流体系的智慧化。有分析认为,在物流资源社会化,以及强化电商与物流协同性的背景之下,京东自建物流在时效性和品质方面的优势不断凸显,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化等已经成为京东物流吸引合作入驻的资源,在资本加持之下,京东构建的物流网络将加速完善。

有分析认为,在物流资源社会化,以及强化电商与物流协同性的背景之下,京东自建物流在时效性和品质方面的优势不断凸显,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化等已经成为京东物流吸引合作入驻的资源,在资本加持之下,京东构建的物流网络将加速完善。

与“通达系”不同,京东采用自建方式组建物流,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物流网络。目前,京东物流建设了覆盖全国所有的区县的物流网络,人口覆盖达99%。京东物流在全国运营500多个大型物流中心,以及拥有30多万的终端服务点,覆盖30公里半径内有全国55%的人口。为实现最后一公里的全覆盖并不断提升配送时效性,京东已经对物流基础建设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投入,建立了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京东方面称,在京东90%以上的订单可以在24小时内交付。

过去一年,京东物流正加速物流资源的共享。2017年,京东物流已经与东航、国货航、中铁、中海运等企业搭建了海陆空的一体化物流运输服务。同时,京东物流还开放云仓服务,提供仓库和人工,并将京东物流的技术和系统输出,与三方仓储资源商合作,为商家提供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京东物流融资25亿美元 投资方将持股18.6%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