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宵节将至 北京加强节令食品安全抽检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26 10:31

面对即将到来的元宵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了节令食品的安全抽检力度。2月24日,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东城区食药局”)表示,目前该局已在餐企、超市等多处抽检共28批次元宵与汤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对元宵面皮、馅料进行快速检测,主要检测元宵面皮中是否含有增白剂、硼砂,馅料中甜味剂和防腐剂等是否超标。

早在去年11月,北京稻香村的传统四模元宵就已经上市。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从壹条龙台基厂店了解到,门店已经开始销售现摇元宵,基本上每天都会销售一空。东城区食药局执法人员表示,现场制售元宵不同于预包装食品,我们着重检查现场的加工环境是否卫生、制作流程是否合格,相关规定要求元宵不能露天制作,一定要在操作间由专人进行制作,销售时要有相应的防尘措施。

东城区食药局副局长王刚表示,春节假期结束后,东城区食药局元宵节开展专项抽样检验活动,尤其对现制元宵产品的监管和抽检力度。截至目前,东城区食药局已利用快速检测设备,进行快检28例,同时,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稻香村、美廉美超市等重点连锁品牌商超企业以及现场制售的餐饮企业,抽取元宵、汤圆、糕点及豆沙馅等食品,共计10例,抽检的所有产品全部合格。

东城区食药局在壹条龙台基厂店对现摇元宵的面皮中的硼砂以及馅料中的糖精钠进行了检测,检测项目全部合格。不过,记者了解到,硼砂不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之用。因硼砂与胃酸作用产生硼酸后不易被排出体外,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的情况,目前世界各国均已禁止使用。

不过,王刚提醒消费者,新鲜制作的元宵因外层的干糯米粉容易吸水,保存不当会导致微生物滋生而变质,保质期多为两三天,购买时要注意表皮是否发黏变色,购买后应尽快食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