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 节后迎来返工潮 部分服务岗位求职量翻倍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26 10:27

 春节后各行业迎来返工潮,节前一线城市服务业用工紧张的情况借此将得到缓解。58同城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春节过后部分服务业求职量激增,如超市销售、家政保洁、物流仓储等服务行业求职量将实现近100%的增长。

春节过后往往会迎来求职热潮。58同城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一周,北京、深圳、上海3座一线城市的求职量占据全国前三名。此外,根据58同城招聘的返城就业数据显示,春节后一周内,物流仓储、销售、百货零售、交通服务、餐饮、家政保洁等服务行业求职简历增幅分别达到110.39%、106.96%、103.24%、96.27%、91.38%和79.93%。

“互联网+”趋势下,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行业就业。根据58同城去年发布的数据显示,餐饮、家政、交通等服务行业招聘需求大量上涨。从餐饮行业来看,2016年行业就业需求同比增长33.58%,较2012年提升了8.87个百分点。此外,2016年对比2012年,家政保洁就业需求超过46%,交通服务就业需求暴涨超过400%。58招聘指数显示,北京地区的住家保姆月薪超9000元,超出同职位在其他地区薪资水平的98%。

对此家政服务企业管家帮副总裁韩吉丛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管家帮旗下家政员数量每年的增长率在30%以上,2016年管家帮平台新增加6万名家政服务人员,2017年新增员工超8万。同时,管家帮在二三线城市设立分公司,招聘、培训的当地家政员,其中大部分家政员将输入一线城市,服务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据韩吉丛介绍,家政行业从2015年开始呈现出了较高的增长态势,并在2016年陆续受到资本关注,目前家政行业仍处于较好的市场环境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