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将实施的商业新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4 14:59

 

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

北京市便民商业网点建设的成效初显,随着一系列疏解整治工作的展开,部分社区仍有一些基本生活需求亟待更高品质的商业项目来满足。

据悉,在2018年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将出台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工作方案》、《利用腾退地下空间补充基本便民商业设施的指导意见》和《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规划建设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力争解决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网点落地难、运营成本高等瓶颈问题。且目前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还在研究制定城乡接合部地区生活性服务业设施补建工作方案,提出配置标准。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表示,当前的居民消费中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升北京生活性服务业的品质,补足短板,尤其要提升“便民化”。同时,企业应提供高品质的商品与服务,而不是高价格的商品与服务。

北京食品许可试点电子化

2018年,北京食品、餐饮企业的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不需再跑腿儿,在网上动动手点点鼠标,就能实现资料的流转。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此前发布的《关于实施食品生产许可全程电子化工作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随着政策推进,北京市将会逐步实施食品生产许可全程电子化,提升审核效率,同时,2018年底前将会实现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全程电子化许可服务。

据悉,实施食品生产许可全程电子化管理后,申办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可实现许可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发证、归档、查询、公开“一网”通办。许可电子化平台与企业用户、日常监督管理机构、市食药监局官方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可实现数据推送、共享和对接,方便企业、基层监管人员和社会公众多方查询许可信息。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过渡期延长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监管从初期的尝试逐渐向系统化与成熟化的方向转变,跨境电商的试点政策已经从试点开始向正式落地过渡。

自2018年1月1日起,合肥、成都、大连、青岛和苏州5个城市正式成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适用范围内的城市,试点城市从原本的10个试点城市变为15个,为跨境电商提供了更多的保税备货口岸选择。同时,享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过渡期政策延长的15个试点城市(地区),经营的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暂不核验通关单,暂不执行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对所有地区的跨境电商直购模式也暂不执行上述商品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