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零售拉升消费力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07 09: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消费迭代,市场回暖。2月6日,尼尔森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4点,为历史新高点,这较2016年第四季度的108点,同比增长6个点。

据了解,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衡量消费者对于就业预期、个人经济 状况以及消费意愿三个方面。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100则为积极,反之则为消极。

尼尔森中国区总经理韦邵表示,消费结构持续优化,消费升级态势明显,消费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节日效应也催化消费意愿增长,同时,新零售转型也在无形中刺激消费。尼尔森数据显示,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高于GDP的增速,居民的消费增加、购买欲增强。

尤其在工作场景中,上班族希望自己的消费需求得到快速的满足,在办公区域的无人货架成为创业者、投资者的新宠。相关数据显示 ,目前国内的无人货架从业企业有30家左右,但无人货架的投资风潮起于2017年下半年,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内行业获得融资金额超过 30亿元。尼尔森调研数据显示,2/3的受访者倾向于“网上下单,2小时送达”的速达消费;此外,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经常在便利 店购买鲜食产品。

在工作场景之外,消费者的休闲场景消费升级趋势逐渐显现。上述调研数据显示,37%的受访者愿意在餐饮方面花销,33%的受访者愿 意在旅游度假方面消费。2017年北京的餐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门槛,同比增长7.7%,为近五年来的新高。

新消费模式的迅速发展,中国的快消品市场也在加速产品的更新迭代。尼尔森数据显示,自2006年至2016年的十年间有近60%的快消 产品进行了更新地带。以包装水为例,中国包装水创新对品类增长的贡献率为26%,而美国包装水创新对品类增长的贡献率仅为17%。 韦邵表示,中国的消费者能快速的接受新事物,并且愿意为新消费买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