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对节日用工荒 家政业借年终奖福利“留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1:26

临近岁末,家政服务业为在春节期间“留人”煞费苦心。据百姓网招聘数据显示,12月份,该平台上以“年终奖”为招人福利的帖子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11%。目前,家政企业已经在为春节前的家政保供做准备。

据百姓网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服务业的年终奖分化明显,其中年终奖最高的是家政行业。据了解,家政员的年终奖多以雇主红包的形式发放。12月份,该平台上以“年终奖”为招人福利的帖子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11%。其中,部分招人单位承诺全勤奖+年终奖。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家政行业从业者近九成来自外埠,企业通过用加薪方式留住员工。爱侬家政副总经理姬建华表示,近日,公司组织了春节保供大会,向春节期间留在北京工作的家政员,给予每人300元鼓励金,保供工作人员有600多人。

姬建华介绍,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近年来组织了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活动。家政员在春假假日期间进行家政服务,经北京市商务委审核通过后,可享受“鼓励金”补贴。“鼓励金”为北京市商务委统一发给企业,企业再将鼓励金发放给留守北京的家政员。同时,除了政府层面的鼓励金,企业也还向优质的家政员发放礼品、奖金。

另外,58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0月开始,平台便开始调配家政员休假时间,采用假期拆分的方式,保证春节前不出现用工短缺情况;同时还将为部分坚守岗位的家政员提升薪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政行业管理者表示,春节期间,公司将员工底薪增加10%-20%。

加薪是留住服务业员工的办法之一,而完善家政用工制度才是实现市场规律发展的重点。

业内专家表示,要彻底解决家政用工荒,家政机构应尝试对从业员工实行员工化管理制度,为家政员工购买保险、交社保等,增强家政人员对工作的认同感,保证在春节等重要假期时不“掉链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