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 婚庆猛增 主持人招聘增三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6 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春节前后,新人扎堆结婚催生“甜蜜”消费季。根据百姓网婚庆服务板块数据显示,1月以来该板块的访问量逐渐走高,同比上涨39%,目前2月涨幅明显高于1月。同时,婚礼主持人的招聘量也较春节前增三成以上。

婚庆服务板块的浏览量骤增,其中三四线城市的浏览贡献率最大。不过,一位二线城市婚庆公司的负责人王女士表示,因今年情人节紧临春节,该公司的婚礼接单量远超往年,平均一天接单数超过20个,导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仍不够用,缺口超过30%。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女生喜欢简单的婚礼,场景布局也以简约、清新为主,很多步骤都省掉了。不过,王女士透露,上述类型的婚礼费用相比传统婚礼相对较高,一般上浮35%左右。

除此之外,婚庆主持人招聘发帖量较春节前上涨37%。一位婚庆主持业内人士表示,资历较深的司仪在正月小旺季里会被各家婚庆公司借调,公司内最忙的司仪一周排了19场婚礼。婚庆市场的火热也带动了饭馆、酒店、场地搭建等人员需求。百姓网数据显示,直至正月结束,年前年后的婚庆高峰才会逐渐回落。百姓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夕、10月、春节等婚庆旺季的需求是淡季需求的4-5倍,这需提早预约,防止价格上涨。

据了解,婚礼消费增长的原因在于定于5月、8月结婚的新人已经在正月开始筹备婚礼、预订酒店、拍摄婚纱照等。3月3日-4日,春季中国婚博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春季中国婚博会总成交额达7.92亿元,其中珠宝成交额2.09亿元、摄影成交额0.89亿元、婚庆成交额1.27亿元、婚宴成交额1.89亿元、婚纱礼服成交额1.01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