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 电商减亏 高鑫零售去年利润升14.9%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6 0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拥有大润发和欧尚两家规模性连锁超市的高鑫零售3月5日公布2017财年业绩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额10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9%,溢利为30.2亿元,同比提高了14.9%。这是高鑫零售投入阿里巴巴怀抱后首次披露运营数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高鑫零售销售货品所得营业额为987.75亿元,同比增加1.7%,主要来自于开设新店扩充业务。同时新开门店也带动了可租面积的增加,加之租户组合管理改善及现有门店租金收入增加,2017年租金收入增幅达6%,为35.45亿元。但在期内,同店销售增长为-0.98%,而上年同期为-0.34%,处于下滑状态。高鑫零售的公告称,集团将继续在中国各地扩充业务,并开设18家门店,带动货品销售额上升。同时,实体店的数字化改造将于2018年3月后陆续展开,所有改造于2018年底完成。

高鑫零售表示,利润增加的原因之一是电子商务平台产生的亏损减少。飞牛网去年商品交易总额为41亿元,是2016年的近两倍,并实现年度减亏。2014年1月正式上线运营,曾经被寄托了大润发实现互联网转型的重任。但是,飞牛网2014年1月上线以来,已经投入超10亿元,亏损超过4亿元,业务并无明显突破,在今年初逐渐转向B端业务和O2O业务。

电子商务平台的亏损减少,或许与高鑫零售的新东家相关。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在入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阿里巴巴便提出全资私有化高鑫零售。双方目前已经在业务层面开始实质打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