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品迭代阵痛 维密母公司净利跌15.1%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2 09:21

 

产品迭代阵痛 维密母公司净利跌1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魏茹)剥离泳衣和成衣业务的策略后,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密)母公司业绩进一步下滑。3月1日,维密母公司L Brands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集团在2017财年全年内,净利润下滑15.1%至9.83亿美元。集团在报告中表示,游泳和服装类别的退出对整个公司和维多利亚的秘密的销售额产生了约3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财报提到,在截至2月3日的第四季度内,维密母公司L Brands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4%至48.23亿美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5.1%至6.64亿美元。其中,同店可比销售额下降2%,而在2016财年为零增长。2017财年全年,L Brands销售额增长0.5%至126.3亿美元。其中,集团核心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销售额为58.79亿美元,同比下降5.2%。集团表示,得益于税收改革立法带来的较低税率,预计2018年全年每股收益将介于2.95美元至3.25美元之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在0.15美元至0.20美元之间。同时,为更好地引进人才并留住优秀员工,今年将斥资约1亿美元来提升员工工资与福利。

实际上,集团开始出现净利润持续下滑。2017财年前三季度,集团净利润同比下降39%至3.19亿美元。同时,在本财年的三个季度,集团在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下滑38%、45%、和29%。为寻找新的利益增长,L Brands开始布局中国市场。去年11月,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大秀首次在中国举办,意在吸引眼球挖掘更多潜在购买者,并借势扩张新门店。同月,维密秀全球首播当日,北京维密王府井全品类店开业。

UTA时尚管理集团总裁、时尚专家杨大筠告诉记者,维密美国本土市场出现萎缩后,业绩下滑的维密急于在中国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时,维密产品具有浓郁的北美风格,如不进行适当的设计改良,并不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身形风格及消费习惯。此外,维密在中国市场影响虽在,但很难撼动优秀国内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维密想要布局中国市场,要对产品进行调整,了解本土消费风格和国情。

派尚服饰搭配学院院长康蓝心表示,维密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但是发展成本很高,短期内难以实现跨越式发展。此外,维密在中国市场布局过于缓慢,一直处于“试探”的态势。既没有大规模的开店行为,也没有深入的宣传推广。市场规划铺垫速度太慢,难以提高业绩、提升品牌影响力。

康蓝心表示,在欧美市场,消费者对于该品牌已经十分熟悉,维密面临品牌老化、产品设计无新意、宣传推广过于常规化的瓶颈,难以吸引作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一代。同时,康蓝心强调,维密当下需要吸引新生代的年轻女性、职场白领作为目标客群,从形象策划和推广宣传的创意上来吸引消费群体。

而在今年1月集团业绩开始出现复苏迹象。集团日前发布的今年1月销售数据显示,维密母公司在1月销售额同比增长29%至1.04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增长7%,因此公司上调第四季度销售额预期至48.23亿美元,而第四季度5%的同比增长也再次印证集团的业绩回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