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信基金:消费板块中长期具备较高投资价值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2 16:44

消费领域历来是中国资本市场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将催生众多优质上市公司的重要领域。随着食品饮料、生物医疗、文化娱乐、商贸零售等与消费密切相关行业的迅猛发展,消费对GDP的贡献再创新高,据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58.8%。在消费升级和结构性行情的共振下,“喝酒吃药吹空调”板块涨幅颇为可观,其行业龙头更是在去年实现了股价翻倍。

在经历了去年的市值上涨和估值调整后,不少投资者对消费板块2018年的增长空间表示担忧。业内人士皆分析称,目前消费板块的估值尚处于合理区间内,在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推动下,消费升级趋势得以进一步明确,中长期内消费板块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此外,在整体经济持续向好的大背景下,长期结构性慢牛行情得以延续,这也为消费板块的向上趋势提供了持续动力。

招商证券认为,2018年中高端消费升级和新生代消费崛起等消费细分领域将更受青睐,而TMT和新消费包括文化、传媒、教育、医疗、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投资主题中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优质个股亦会是今年的投资主线。消费板块的市场风口已然确立,然而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想要通过优选个股、准确择时从而获取消费升级所带来的红利,却并非易事。长信基金表示,伴随着消费潜力的重新释放,注重价值投资理念的消费主题类基金仍将是广大投资者分享消费升级红利的不二之选;正在工商银行发行的长信消费精选量化股票,主要聚焦消费相关行业一二线龙头股和行业白马股,捕捉消费行业长期投资价值,以力争追求长期超额收益,值得投资者进一步关注。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