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2018年度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投资补助申请开始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4 09:22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白玉)北京市便民商业服务设施2018年首个扶助政策开始申请。北京市商务委近日发布《关于申报2018年度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投资补助的通知》,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单位可向单位(总部)所在的区商务委申报,政策为去年北京市发改委联合北京市商务委出台的便民商业扶助政策,连续三年总投资6个亿扶持便民商业发展,今年是政策落实的第二年。

根据《通知》,此次投资补助重点支持提供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社区超市)、洗染、理发、家政服务、末端配送(快递)等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及其配套服务(主食厨房、配送中心等)项目建设,以及提供以上便民商业服务的社区商业e中心、综合体等项目建设。要求申报单位为在北京市登记注册、独立核算的企业、机构、经济组织等单位,项目单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作为经营主体能够按申报计划实施,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已获得或确定将获得其他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支持的项目原则上不得参加申报。

补助额度上,投资补助对象原则上应为申报项目的经营主体,单个项目的投资补助不超过项目核定总投资的30%。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单位可向单位(总部)所在的区商务委申报,同时将材料发送至jmch@bjpc.gov.cn。

去年5月,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商务委于联合举行“2017年度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投资补助申报工作”启动的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从2017年开始,计划连续三年内每年安排2亿元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以资金补助蔬菜零售网点、早餐店等在内的新建或在建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根据去年7月,北京市发改委关于2017年度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第一批项目公示,首批获得补助的19家企业申报的52个项目,项目补助金额在3万元-270万元不等。从全部获得补助的项目来看,连锁企业是重点补助方向。在全部52个项目当中北京梦想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的便利蜂15个项目获得补助,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有9个项目获得补助,物美品牌7个项目获得补助,超市发6个获补助项目,华冠商业3个项目获得补助,龙盛众望早餐和顺义隆华中心分别有两个获得补助的项目。而这些就已经占到全部项目当中的44个项目,占比超过84%。

新建和提升便民商业网点是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根据北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在2018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的《优化供给体质增效全面推动新时代首都商务新发展》报告。2018年北京将加大网点建设,全年建设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400个以上,全市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在城市社区覆盖率达到92%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