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鸟、爱玛等知名电动车 最高车速及整车质量不合格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5 09: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即使骑乘知名品牌的电动车,也可能存在人身危险。3月14日,北京市工商局(以下简称“市工商局”)发布的“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44款电动车存在质量问题。爱玛、小鸟等知名品牌存在最高车速、整车质量不合格问题。这两个项不合格项目,可能对用户造成人身危险。

据了解,市工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商品存在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其中,在44款存在质量问题的电动自行车中,40款电动自行车存在最高车速不合格的问题。除此之外,商标为永派、凤恋凰两款电动自行车存在质量问题,但生产企业表示,两款电动车为假冒产品。

实际上,在新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不超过55kg。最高车速是电动自行车在骑行中的安全保证,一旦车速过快将成为道路行驶安全隐患。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很容易产生超速行驶,一旦制动性能在出现问题,将很容易就产生交通事故。此外,整车质量是决定撞击时事故严重程度的决定性影响因素,所以整车质量需要严格控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