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质监总局:一季度电商平台抽检 47批次鞋服不合格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5 09: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线上渠道商品抽检不断从严。3月1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发布“2018年一季度休闲服装等5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2018年一季度检出95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共47批次休闲服装、婴幼儿童装产品不合格,问题集中在纤维含量存在问题。

质检总局介绍称,2018年一季度,该局组织对网络销售的休闲服装、婴幼儿童装、童鞋、旅行箱包、电磁灶等5种电子商务产品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本次抽查了14个国内主流电子商务平台企业销售的309批次产品,涉及285家生产企业。其中,有214批次产品合格,检出95批次产品不合格,整体合格率约为69.26%。其中,服装类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情况严重,休闲服装、婴幼儿童装不合格产品47批次,其中40批次产品存在纤维含量不合格情况。此外,31批次旅行箱包产品的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纤维含量不合格,可能存在制作中偷工减料的情况,或者有些企业明知纤维含量有误,还故意打上某纤维含量,以便商品好卖,纤维含量高的服装,价格一般偏高。振荡冲击性能不仅考核拉杆、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还考虑部件本身的抗冲击强度、包体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性能,是检验箱包商品能否正常使用的重要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