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胜道体育母公司宝胜国际拟私有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0 11:05

 

继百丽退市之后,另一大型体育运动品牌代理商宝胜国际也将启动私有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胜道体育母公司宝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4月9日下午1时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公告显示,以待刊发有关私有化计划的内幕消息。

今年1月,宝胜国际曾发布公告称,获得控股股东裕元工业母公司宝成工业的私有化要约。要约价为2.03港元/股,较最后交易日联交所报收市价每股宝胜股份1.54港元溢价约31.82%,总要约价格为109.083亿港元。在上述公告日期,宝成工业持有裕元工业约49.99%股权,裕元工业间接持有宝胜国际约62.41%股权。宝成工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约33.52亿股宝胜国际股份,相当于宝胜国际已发行总股本约62.79%。

宝胜国际在上述公告中解释私有化的原因时称,目前公司所处的体育用品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和挑战,特别是网上购物的兴起、市场竞争加剧。为了让宝胜国际能够探索和适应充满挑战的环境,预计需要大量的投资来实施上述举措并加强宝胜的业务,而这些举措可能涉及的执行风险或会在短期内影响宝胜的表现。此外,宝胜国际称,投资的风险将造成公司的波动,而宝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可以更灵活地改变运营方式,并享有更有利的融资和统一的内部财务管理,同时将受益于精简化的企业和管理架构及强化的专业知识共享。

资料显示,宝胜国际主要从事运动服装和鞋类产品的经销、零售及租赁大型商场空间予零售商和分销商做特许专柜销售,核心业务包括零售直营、品牌代理、批发加盟、“YY-sports胜道”运动城,多品零售和电子商务,不仅涵盖了全部运动装备及时尚休闲的一线知名品牌,还在不断引入新的品牌。

目前宝胜国际直营业务覆盖整个中国内地及港台。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宝胜国际营业收入约18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收益增长来自整体店铺销售上升以及新开店铺贡献增加。但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3.94亿元,同比减少29.7%。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