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商务委:蔬菜零售单个网点最高可获补助150万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2 09:3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白玉)2018年北京又一生活性服务业资金扶持政策申报开始。4月11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发布《关于申报2018年度第一批商务发展项目的通知》,对商务发展领域内的十八个方向的项目进行资金补助,根据申报指南,蔬菜零售网点单个项目最高可获得150万元补助。

根据通知,此次政策重点支持商务发展领域内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推动商业便民利民发展的项目;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促消费、稳增长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典型示范类项目。具体来说,主要支持18个方向,包括2018奶奶新建和规范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项目、连锁经营发展项目、生活性服务业、特殊流通行业服务平台及典型示范项目、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项目、特色商业街项目、老字号传承发展项目、建设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互联网+流通”创新示范项目、促进现代物流发展项目、商务服务业主题商务示范楼宇和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商业流通发展领域节能降耗项目、促进汽车流通行业规范化发展项目、.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项目、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体验店建设项目、2018年支持北京市外贸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支持“深夜食堂”特色餐饮发展项目、支持市内免税店及进口商品直营店发展项目、支持商业服务业开展厕所革命项目等。

对符合标准和要求的项目采取项目补助、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形式给予支持。以2018年新建基本便民商业网点项目支持标准来看,蔬菜零售网点补助金额不超过网点年租金的50%及除租金外其他实际投资的50%之和,在具体金额上,东西城区:单个网点补助金额不超过150万元,其中租金补助不超过100万元;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城区及通州副中心155平方公里以内区域内单个网点补助金额不超过120万元,其他区域单个网点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北京市发改委、商务委及各区均有相关的资金支持政策。对于企业而言,不同政策之间的是否能够重复申请,此次通知中也做了进一步说明,在申报指南中明确,区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可同时申报市商务委资金补助,市区两级合计补助资金不超过单个项目实际投资的70%。不过在此前北京市发改委联合北京市商务委出台的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商业便民网点的政策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委相关人士则介绍,该政策与此次商务发展项目政策资金扶持不可同时申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