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海物流成本降低 菜鸟开通大件商品海运航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3 16:27

海购需求逐年增多,物流企业纷纷大力拓展国际业务。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近日,菜鸟开通了澳大利亚的大件物流海运线路,这是继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地区以外,菜鸟开设的第四条中小企业电商专属海运线。据了解,线路开通后,生产家具家居、大家电、户外器材等大件商品的中国中小企业,至少节省了三分之一的物流成本,时效也由一个月提升至15天左右。

'从向欧洲的小件包裹包机,再到亚太地区的大件跨海航线,加上遍布全球的百余个跨境仓库、数百条专门线路,菜鸟已在全球搭建了一张'海陆空'的立体物流网,为中小企业出海提供了一套完善的基础设施。'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表示,'未来,菜鸟将加速实现72小时全球必达目标,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更好的物流体验。'

早在2017年6月,天猫就启动了'天猫出海'项目,其中一项任务是要将12亿国货走出国门,从电商起家的林氏木业便是其中的一员。据了解,在林氏木业刚刚进入海外市场时,因为大件商品无法空运,海外订单只能在下单之后发货到深圳、广州等城市,然后通过中介报关再进行海运,通常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寄递,消费者还需亲自前往海港,才能提走商品。

不仅如此,因为多链路需要中介的介入,也让消费者支付了更多额外费用,以沙发为例,售价1000多元的普通沙发,送至马来西亚的运费就需要近2000元,甚至超过了商品本身的价值。

高企的物流费用影响了商家的迅速扩张,而现阶段,林氏木业收到来自海外的订单,只要发到深圳的集运仓,然后由菜鸟统一提供物流配送和报关服务,只需7-10天时间,产品就能送到东南亚消费者手上,无需再亲自前往港口自提。

林氏木业电商负责人庞熙启表示,现在的运费降低了大概三分之一,公司出口的销售额已经增长了近十倍。对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说,'一带一路'中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已经是重要的新市场。

据淡马锡和谷歌的一项报告,到2025年,东南亚互联网经济总量预计将增长至2000亿美元,增长动力主要来自电商、网络广告和网游、休闲旅游等,尤其电商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2%。

在菜鸟新增海运服务的澳洲市场,当地华人习惯频繁更换居所,平均两年就会换一次家具,并且有较高的价格承受力,对物美价廉的中国家具家居来说,是一块潜力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表示,菜鸟将在新零售的趋势下,加快开辟新的物流赛道。在此背景下,菜鸟奠定了新零售与全球化两大发展方向,加速在全球为中小企业提供新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