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零售成效初显 三江购物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5.75%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3 10:2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白玉)三江购物交出2017年新零售成绩单。4月12日晚间,三江购物发布2017年财报,公司营业利润上升19.82%,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5.75%,重点打造的生鲜品类销售收入同比增加 1.16%。

根据财报,2017年三江购物实现营收约37.7亿元,同比减少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7.49%,扣费净利润更是达到9249.48万元,较上年同期数据增幅高达25.75%。公司表示,营收下降主要是因为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进行战略合作而剥离了香烟经营业务,公司2016、2017主动关闭数量较多的效益不佳门店和消费者购物渠道多元化也是影响因素。

与杭州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合作后,三江购物不断尝试新的门店形式,公司表示,采用阿里巴巴新零售经营模式的创新门店比较受中高层消费者青睐。此外,在门店模式上,还设计有邻里店和结合线上线下O2O综合平台满足周边1公里范围内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安鲜”店。据悉,得益于生鲜购物环境的改造、增加基地商品和食品安全检测等措施,三江购物生鲜品类销售收入也是全部品类当中唯一正增长的品类。

三江购物是浙江省大型连锁企业之一,公告信息显示,三江购物主要经营1000-3000平方米的社区平价超市及400平方米以下的邻里超市。截至今年6月底,三江购物在浙江省内已经发展到164家门店。而2016年11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转让、发行可交换债等合作方式,三江购物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拟通过战略投资的合作方式进行资源共享、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零售,线下区域品牌牵手线上电商巨头。业内人士也曾指出,如未来新零售模式打造完善,或将成为三江购物新的业绩带动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