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净利增46.28% 永辉超市猛扩小型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48

已经拥有600家连锁超市的永辉超市算是零售行业里高速扩张的典范了,在永辉的开店计划里,2020年前要新开Bravo店135家、超级物种100家及1000家永辉生活店。而且高速扩张中的永辉盈利能力也不弱,2017年永辉超市总收入585.91亿元,同比增长1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18.17亿元,同比增长46.28%。

永辉超市在2017年财报中表示,业绩增长是供应链整合效果超预期、小型门店加速开店、线上业务带来新客流等多方面合力作用的结果。永辉超市业务分云超、云创、云商、云金四个板块。“云超”板块涉及红标店、绿标店,覆盖了21个省市,“云创”包含永辉生活店、超级物种、永辉生活app等业务。“云商”重组原有总部职能部门及事业部。“云金”包括永辉金融业务。

从业态上看,2017年永辉加快了小型门店的拓展速度,年内永辉生活新开门店172家,使该业态门店数量超过200家,其中第四季度开店100家,积累了门店快速复制布局的能力。年初超级物种开出第一家福州温泉店,至2017年底,超级物种在9 大核心城市共计开出27家门店;此外新开永辉Bravo133家。超额完成了2017年初制定的开店任务;开业门店经营面积528万平方米,较上年度增加23%;新签约门店133家,已签约未开业门店达282 家,储备面积179 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末,永辉门店总数量达到806家。

值得注意的是云创板块的快速突进,除了永辉生活店、超级物种门店从试验性过渡到快速复制,永辉自主研发的永辉生活APP已经覆盖了42个城市、559 家门店,累计注册用户289万,线上交易额总计7.3 亿元,是2016 年的三倍。其中,永辉生活店线上交易额占永辉生活店交易总额的40%,超级物种线上交易额占超级物种交易额的 27.4%。2018年,永辉生活 APP 将覆盖全业态所有门店,目标是永辉云创整体线上销售占比突破50%。

从品类上看,生鲜及加工通过近三年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逐渐增加,分别为46.04%、47.10%、47.56%。2017年生鲜千万级以上单品共计208支,增加11支;五千万元以上单品共35支,增加7支;亿元级单品共10支,增加5支。在食品用品板块,通过淘汰末端品牌、末端商品、低共性商品,店均品项数1.1万,同比去年减少21.4%。永辉超市还在不断加码其生鲜优势,3月27日,其发布公告称,拟以6.86元每股作价受让国联水产控股股东国通投资、主要股东冠联国际所持国联水产股份合计7838.46万股,交易总价5.38亿元;转让完成后,将持有国联水产10%股份,跻身其第二股东。此次与国联水产强强联合,一方面希望借力其高品质、标准化生产及定制化供应,提升重点单品差异化竞争力及品类定制化能力,另一方面凭借上游整合及下游终端需求导向下的供应链完善,有望改善毛利率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