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局不利 一季度九成股基亏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47

 

还有两个交易日,备受市场关注的2018基金季度考成绩尘埃落定。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表现无疑给了投资者当头一棒,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全线飘绿,市场基本面利空影响下,偏股型基金的整体业绩也并不理想。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整体呈现亏损态势,负收益产品占比超九成,其中,多达32(A、C份额分开计算)只偏股基金今年以来的亏损幅度超过10%。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2.01%,而被动指数型基金和增强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2.48%和-2.49%。

从单只基金的表现来看,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中,中银新动力股票、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广发轮动配置混合业绩表现垫底,一季度跌幅分别为14.91%、14.51%、13.28%。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几次剧烈震荡以及市场风格轮动等因素,导致仓位居高不下的偏股基金一季度业绩表现不佳。对于今年二季度乃至全年A股走势,市场预期普遍乐观。汇安丰裕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戴杰称,整体来看,A股市场下行的空间并不大,目前A股大部分传统行业的公司估值修复基本完成,部分公司有泡沫化的趋势,但总体来看并未明显高估,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换挡、行业集中度提升等因素,龙头公司的基本面向好确定性很高,未来盈利持续增长有望继续打开收益空间。与此同时,部分具有长期逻辑支撑的新兴行业估值已经合理,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也表示,就A股市场而言,国内经济基本面稳固,政策面或超预期温和,流动性维持宽松,A股调整反而是较好的布局时机。投资者可以配置以金融、消费与科技成长为基础,周期有交易型机会。

从债市方面看,债市逐渐走出去年四季度暴跌行情业绩出现回暖,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3月27日,一季度债基平均收益率1.06%,较去年四季度上涨1.21个百分点。可统计业绩的产品中,今年以来85%以上产品正收益收官。排除机构撤资净值大涨情形,东方臻馨债券A份额、泰康稳健增利债券C份额超5%收益率上涨。

海外资产配置方面,受前期美股大跌影响,QDII基金收益率同比大降,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3月27日,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97%,去年同期该类型产品平均业绩基准为4.71%。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港股在2017年大涨以后,市场估值横向比较仍具有一定优势,当前估值与历史水平相比仍处于合理区间。

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基金(LOF)基金经理李湘杰表示,展望2018年,港股市场在盈利驱动下有望继续上涨,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一、对中国宏观经济增长韧性与持续性相对乐观;二、企业盈利持续强劲增长;三、港股在2017年涨幅以后, 市场估值横向比较仍存在一定优势;四、互联互通机制及海外资金增配,将继续加速海外资金及中国内地南下资金回流、支撑市场继续重估。北京商报记者 王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