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大商户处罚力度 拼多多要改变“便宜没好货”形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32

以低价占领市场的拼多多,正提高监管门槛改变形象。3月30日,拼多多首次对外开放其位于江西瑞昌的品牌工厂,以期改变在人们心中低价质量不过关的品牌形象。开放工厂日当天,拼多多就此前平台上存在的质量问题宣布,会加大对管理者和商户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接下来也会用大数据来做提前预警和更多管控,让有“前科”的商家获得更少的流量机会。

据悉,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拼多多联合中国检验集团、天祥集团等第三方机构主动抽检拼多多平台1.13万件商品,检测了标识标志、甲醛含量、外观材质、耐冲击性能等52个项目。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在开放日当天了解到,只有通过拼多多商审部门对工厂资质、产品合格证书、质检报告等资料的核查,获得运营专员对产品体验认可的商户才有资格获得拼多多免费“爆款流量”。拼多多风控部门会不定期抽检产品,不合格的商户会被撤销免费资格。据悉,此次对外开放的“植护”和“可心柔”都是拼多多平台上的优质品牌,也因此获得了拼多多大量免费流量的支持,成为拼多多上销售量最高的“纸巾双雄”。

拼多多上线两年半以来已积累了3亿付费用户,被认为是电商界的黑马,但其低价拼购模式却被行业视为第二个聚划算,低入驻门槛也让商品质量备受质疑。加之此前接连有媒体报道消费者对拼多多商品质量差、商家售假、售后服务差等问题的投诉,让拼多多贴上了“消费降级”、“便宜没好货”的标签。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则认为,“便宜没好货”只是人们的刻板印象,拼多多便宜有好货的商业逻辑是在消费者能接受的价格区间内把产品质量做到极致,满足更广大人群“够用就好”需求,追求薄利多销。低价反而提升了更多低收入人群的消费体验。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此前在电商快评中表示,在利润微薄的条件下,商品品质和售后服务质量难免让外界产生疑虑,但对于低价商品要一分为二来看,看到低价就对商品质量和商品服务作出消极判断是不科学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