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明前夕 石景山工商检查殡葬祭祀市场查获20公斤冥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44

清明节是祭祀消费的小高峰之一。3月30日,北京市工商局石景山分局和石景山民政局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首钢医院、石景山医院附近的殡葬服务点和殡葬祭祀用品专卖店,以及本市最大的公墓——八宝山公墓周边,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综合检查的情况来看,殡葬服务和祭祀用品明码标价基本达标,但仍有一些商家违规销售冥币等商品,在此次的执法检查当中,当场查获冥币20公斤。

在首钢医院附近的殡葬一条龙服务点,记者看到,这里的寿衣、寿盒等殡葬用品都已明码标价。工作人员介绍,相关商品销售和服务提供都按照法律和政府规定的标准。工商和民政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要选择正规的殡葬服务提供者,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在八宝山和福田量大公墓门口,共有4家临时祭祀鲜花销售摊位。“我们要求商户悬挂营业执照、商品明码标价、经营人员着专门服装、佩戴经营卡”,石景山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介绍,“市民在公墓附近购买鲜花等祭祀用品时应当注意识别这些正规购买场所的要素。”

不过,尽管国家大力宣传提倡文明祭扫,杜绝封建迷信,禁止销售带有封建迷信的祭祀用品,但随执法人员在一家名为“瑞蚨祥寿衣”的殡葬用品专卖店执法检查时,当场查获冥币20公斤。执法干部对违法违规商品进行了暂扣处理,联合执法组还对公墓周边三公里以内的多家殡葬用品销售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为保障清明节殡葬祭祀用品销售市场秩序,石景山工商分局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保证安全放心的祭祀环境。针对今年清明节的市场秩序的维持,专门制定《2018年清明节期间殡葬用品市场监管工作方案》,对经营者明确管理规范,统一设置鲜花销售摊点、统一佩戴胸卡、统一标识服装、统一明码价签、统一张贴承诺书,要求商户不私自违法摆摊设点、不强买强卖、不出售假冒伪劣等不合格祭祀用品、不售卖冥币冥品等带有迷信色彩的违禁祭祀用品、不侵害消费者权益;二是在人民公墓、福田公墓等重点地区设立专人专岗,全天候规范清明鲜花销售行为,同时联合民政等部门开展全区殡葬祭祀用品销售专项执法,加强扫墓点及周边地区检查,对“三无产品”和涉及安全隐患的祭祀商品进行规范和查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三是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和行政指导,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祭扫环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