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善场景布局 苏宁首次曝光“智慧零售星象图”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3 09:32

 

完善场景布局 苏宁首次曝光“智慧零售星象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赵述评)在零售不断创新的过程中,商业企业不断寻求着与多方资源的合作,以构建新的零售环境。近日,苏宁首次分享了“苏宁智慧零售星象图”,一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场景化布局。同时,智慧零售实践者峰会在南京苏宁总部举行,大会对对零售行业的技术和实践应用展开了深度分享与讨论。

苏宁O2O研发中心总经理许宏平在分享中首次曝光了“苏宁智慧零售星象图”,一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场景化布局。家庭500米处是苏宁小店、智能货架、巡航机器人;1-2公里范围内,是苏鲜生、红孩子,包括无人店的体验;在三公里左右,是娱乐、休闲、餐饮、购物为一体的苏宁云店、苏宁广场、购物中心,根据用户需求的品质提供升级的服务。

许宏平依次从商业、场景、技术三个方面用案例进行了分析。比如门店客流信息系统——北斗系统,利用视频识别技术,通过提取、识别、跟踪等,可以获取顾客在门店的完整行为数据。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商品洞察系统”,当用户在店内随意拿起货架上的任何一件商品,后台会根据商品编码和传感器ID来调取该商品的基本数据,并记录相应的拿起热度和拿取时间等具体数据;在新开业的无人店2.0里,增加了AR虚拟合影、体感游戏等更为丰富的沉浸式购物场景。

据苏宁O2O行业总监张力介绍,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上,喊出了2020年线下两万店的目标。通过“千店千面”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场景、精准化商品和服务,将每一家智慧门店都打造成“品质生活体验基地,成为现代生活新的场景消费地标”。

以南京新街口苏宁极物店为例,“白天它是几百平方的店,晚上剩下十几、二十个平方,机械臂24小时无人自动贩卖果汁,卖咖啡,甚至可以卖面包、卖便当”,许宏平称苏宁开店“符合商业经营本质”。未来三年,这些布局在全国各地的互联网门店,最终将连成苏宁智慧零售的“新大陆”版图。同时,苏宁还将对外开放6亿会员融合的大数据生态系统,给品牌厂商提供经营数据,帮助其更精准地进行商业决策,推动行业互联互通,打造数字化的营销能力。

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称,智慧零售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零售要素的全面数字化和流程运作的智能化。这分别体现在商品、用户、支付的数字化和以商品为核心的采购、销售、配送、服务等环节的智能化。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应用,使得零售行业呈现出不同的模式。但零售的核心不变,都是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运用“智慧”的工具与方法为用户提供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