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高人效降低成本 京东到家对200多家门店进行改造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3 13:10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赵述评)实体商超加速实现互联网化,以提高人效降低成本。4月3日,京东到家开发的门店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已经在华冠、上蔬永辉、中商、花城生活超市、好收成等商超企业的200多家实体零售门店上线或即将上线,覆盖北上广等全国10多个主要城市。

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店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是京东到家在流量、履约、商品、门店、用户五个模块对门店进行的升级。在给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实体门店的收银结算效率,提升了人效,降低了成本,实现对会员、商品、促销、订单、售后等环节的全链路数字化管理。

据悉,以天津好收成超市为例,其在使用京东到家门店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后,2月份的会员订单占比比去年刚上线时提高了30个百分点,会员人均订单量增长了近3倍。

为了与实体门店加速融合,京东到家于去年开发了以扫码自助购物为主要功能的“轻松购”、自助收银系统和用户数字化系统在内的一整套门店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该方案在帮助商户的实体门店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同时,还会与门店现有的会员体系进行充分打通,实现用户数字化运营。

近几年来,实体零售企业经历了巨大的变化,消费者更多选择在线购物,实体零售门店的消费人群逐渐老龄化,订单量呈缓慢下降趋势。有些实体零售商也试图自建电商系统并推广线上运营,但成本高、周期长成为其线上发展路径中的掣肘。与此同时,实体零售商在线下经营过程中,也很难识别具体的用户画像,导致精准营销手段难展开、用户管理召回难等问题。

针对这些痛点,京东到家以“轻松购”和自助收银系统为切入端口,与合作商户现有的会员体系进行充分打通,为其提供以CRM管理平台为核心的一站式会员管理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会员体验场景、打造会员积分玩法、提供会员精准营销等。通过累计的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京东到家能准确判断出用户的消费喜好,为合作商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从而提升用户触达能力、营销效果,实现用户数字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