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字号借电商出海 瞄准华人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6 11: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老字号借助电商平台精准华人市场,加速出海计划。4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朱炳仁铜等中华老字号品牌正在澳洲的天猫新零售快闪店Tmall Home中展览。据悉,这些老字号拓展海外市场时,当地华人为主要的消费群体。随着老字号借助电商平台出海,众多的老字号和国货精品成为新网红。实际上,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早已围绕老字号进行同台打擂,老字号已然成为“双11”和“6·18”重要促销节点中,电商平台抢夺的资源。

根据天猫海外的澳洲小二如宜介绍,澳洲华人家家户户都有喝茶的习俗,茶具在当地是刚需品,而且这些地区的消费力强,人均客单价高。实际上,购买茶壶的消费者中多数为华人,对于海外华人来讲,老字号品牌与思乡、品质等具象或抽象的词汇想挂钩。天堂伞COO郑国华此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天堂伞出口海外时,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华人是主要的消费群体,国内品牌对于华人带着熟悉感。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天猫出海首先要考虑的是海外近1亿华人市场的需求,尽管身在他乡,还能感受到中国味道、中国元素、中国生活方式等。

早在今年3月,天猫扶植老字号的“天字号”计划升级,天猫计划推1000个中国品牌走出国门。4月19日,天猫带国货出海的第一站落地澳洲,在悉尼、墨尔本两地举办新零售快闪店活动,“朱炳仁铜”、章丘铁锅、天堂伞在内的一众国货精品均在此列。

对于出海的老字号企业来讲,借助电商平台减缓了自身走出国门时承担的压力。朱炳仁铜器的品牌负责人沈微称,借助天猫可以迅速识别海内外识货买家,不必陷入低端价格战的纠缠,消耗品牌价值。同时,品牌商开始摆脱对供应商的依赖,减少供应商对品牌的侵权行为。

实际上,在零售创新的过程中,老字号已成为电商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时的一把利器。今年“双11”期间,电商围绕老字号的争夺战已经拉开了帷幕,天猫在“双11”全球狂欢节,50个大核心商圈中的快闪店、近10万智慧门店、60万家零售小店等实体门店加入出海计划,协助品牌商走出国门。天猫在物流、支付、大数据等方面提供支持,品牌商与天猫将商品和服务延伸到全球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京东则携美的、创维、小米、苏泊尔、德尔玛在内的200余个中国品牌通过京东全球售平台实现出海计划,京东还推出海外市场免邮服务,为海外消费者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曾表示,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移动支付手段在海外发展迅猛,渗透率不断提高,为品牌出海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但鲁振旺直言,电商布局海外市场必先解决物流短板问题,而物流体系的建立需要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将在短期内掣肘电商海外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