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协助农产品上行 拼多多斥资百亿推广农产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6 09:25

 

协助农产品上行 拼多多斥资百亿推广农产品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电商协助农产品上行时仍需要突破层层阻碍。4月25日,拼多多宣布计划在2018年投入100亿元营销资源协助500个产地的农产品,借助拼多多进行农产品上行。协助农产品上行已经成为众多电商企业的共同之举,但缺乏品牌化的农产品、分散的物流、难以把控的质量、稀缺的管理人才等,均是电商协助农产品上行时需要解决的痛点,也是拼多多接下来布局农产品供应链面临的困局。

北京商报记者在拼多多界面发现,截至19点,入驻拼多多的中牟大蒜在4月25日当天,拼购的订单量已经达到89万,这些大蒜随后进入分拣中心进行分拣,在被打包、装箱,进入物流网络,配送给消费者。以果感恩创始人张银杰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电商与农户、生产合作社的直接合作,减少了农产品抵达消费者手中需经历的商贩、批发、超市/菜市场等环节,将生产端与消费者进行直接对接。实际上,电商解决了农户最头疼的销售问题,通过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困局,帮助农户及时了解和预测市场需求的变化,耕种市场需求量旺盛的农产品。

尽管电商加速了农产品上行,但在具体实施中面临着众多痛点。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直言,当前,我国农产品缺乏品牌化,单一农产品不具有市场影响力,农产品交付环节复杂,供需难以平衡,相关的人才短缺。与此同时,电商平台中的农产品除来自合作社外多数来自农户,种植、采摘、分拣等环节尚未形成标准化,导致农产品的质量难以把控。农产品进城的物流体系尚处于初级阶段,物流集散较为薄弱。

面对上述现状,拼多多借助少sku、高单量、短爆发模式培育农产品品牌,强化营销宣传。同时,拼多多开始尝试整合分拣、物流、包材打包等资源,针对不同农产品特点制定差异化方案,并通过缩小销售区域和节点、缩短上架时间以及调整存储位置等方式,解决因此带来的成本上扬问题。电商促使农产品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而对于大数据如何对农户种植进行指导,达达表示,了解电商运营以及农产品特点的“新农人”将扮演指导者的角色,拼多多也会通过预购方式进行种植规划。截至目前,拼多多已经销售共183.4万吨农货,共有9亿多笔扶贫订单,涉及全国730个国家级贫困县。

近几年,电商企业一直助力农产品上行,京东、天猫、苏宁先后在平台中设立农产品特色馆,推行“一县一特色”计划,解决农户农产品的销量问题,在进行精准扶贫的同时也丰富了电商平台中的品类。电商企业的集中采购,提升了农产品的议价能力,可将农户的收益最大化,通过共同品牌进行销售也形成了品牌效益,提升了农产品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