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授牌首批31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不合规将被摘牌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4 1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实习记者刘江丽)北京食品安全监管成效初显。4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7年北京市共有31家超市通过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审验收,授牌成为北京市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31家示范超市均已建立肉菜类追溯系统,消费者使用手机扫描商品二维码即可查询供货商信息。超市建立的自检制度能实现快速检测设备对肉菜进行自检,并公示自检结果供消费者查看。超市内设置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专柜,采用冷链物流运输、净菜包装上市、畜禽产品冷鲜上市等方式销售食用农产品。此外,示范超市还会在卖场显著位置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的标准和承诺,并设置意见箱,随时接受市民监督和建议。

据了解,“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审指标方面,主要从采购过程标准、经营过程标准、主体信用标准、示范引领标准四个方面进行。市药监局将对授牌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实施动态管理,从2018年起每年开展复核,不符合授牌标准以及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示范超市将会被“摘牌”。此外,被摘牌超市整改措施到位两年后才可重新申请参与创建活动。此次评审全市共有36家单位进行申报,评审结果由政府部门、第三方机构、媒体代表、食品安全专家共同现场评审得出。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处处长纪晔介绍称,授牌旨在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超市典型,树立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标杆,激励提升其他超市、其他业态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未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将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