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格力等“组团”拓展乡镇市场 国美欲快速实现渠道下沉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7 14:54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实习记者刘江丽)国美开始实施“组团”布局乡镇市场计划,欲快速实现渠道下沉。4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美发布会上获悉,国美已于2018年初加入国家品牌计划,并与格力、海尔、伊利等100家企业共同组建了涵盖家装、家居、家电、食品、百货、健康等行业的“家·生活”联盟,共同拓展四、五线市场。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相比于京东、淘宝等零售巨头,国美的品牌吸引力稍显不足,“组团”是整合品牌资源的良好途径,或将成为国美弯道超车的机会。

一二线城市业绩增长遭遇瓶颈是国美想要快速实现渠道下沉的主要原因。根据国美2017年财政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国美收入约715.75亿元,同比上年减少6.68%,从营业区域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四个区域的销售收入占国美总销售收入比例约为34%,同比上年减少2个百分点。而国美目前仅拥有100多家县乡门店,在乡镇市场仍有较大拓展空间。

国美曾在今年3月提出未来3年要发展3000家自营县域乡镇门的计划,不过相比于竞争对手苏宁、京东等在乡镇市场的布局,国美的步子要缓慢许多。据悉,苏宁易购县域店已开设超过2100家,能够服务2100多个县、2万多个乡镇和50万个行政村。京东家电则在2018战略发布会上提出2018年把京东家电门店数量提升到15000家以覆盖全国县城的计划。

实际上,为寻找新业绩增长点,国美近年来频繁推出新战略。继2016年底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在国美30周年庆典上发布“6+1”新零售战略后,国美分别在2017年10月、11月提出共享零售模式和“家·生活”战略。曹磊认为,近年来国美频繁推出新战略、新概念,但实质性地落地项目较少。此次与多家品牌企业成立联盟能够让国美更好地整合品牌资源,或能让国美弯道超车,但实际效果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