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后一公里智能化 苏宁落地无人快递车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8 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赵述评)在苏宁抢夺社区资源快速布局苏宁小店时,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套服务也随之升级。4月16日,苏宁物流在南京河西的滨江一号小区试点投放无人快递车,主要配送的产品以日常生活用品及3C小家电为主。

据了解,无人快递车试点成熟以后,苏宁物流还将在更多的小区开展这样的无人车配送包裹的试点。苏宁方面表示,无人快递车可以承担起小区内所有快递到家的服务,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江,无人快递车的配送可以根据消费者的时间设定派送时间。

实际上,无人快递车是末端即时配送环节中,对人力的重要补充。苏宁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设1500家苏宁小店,并提供3公里范围30分钟配送服务,意味着苏宁需要不断提升即时配送的短板。通过无人快递车的驻点配送,或将实现苏宁小店线上订单1小时社区配送服务标准,并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运力空白。

除了社区的场景以外,苏宁物流还将结合苏宁的校园店和自提点,在高校里开展无人车配送服务试点,通过与苏宁校园自提网络形成有机配合,执行校园快递配送到人的最后100米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