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姆会员商店挖掘线上增量 上海上线“1小时达”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3 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继一个月前在深圳上线后,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的“1小时达”服务很快北上复制到华东市场。5月22日,山姆会员商店宣布正式上线上海京东到家平台。山姆与京东到家将通过设置多个前置仓的形式将商品一小时配送到不方便到店消费的会员手中。与此同时,对于入华20余年门店数量仍相对有限的山姆会员商店来说,面对即将入华的会员制鼻祖costco,以及盒马鲜生等自带电商基因的新零售物种,借助前置仓和电商渠道也能更快触达更多追求品质的目标消费群体。

目前,山姆在上海已经开设两个前置仓,所有山姆在京东到家的订单可直接通过前置仓发货。生鲜商品每天从同城门店拣货后,通过门店专用物流全程冷链温控转运至分布在各区域的前置仓。门店内的商品多为大包装销售,山姆针对京东到家渠道选择性地拆包部分商品,满足会员对生鲜和日常商品少量多次的购买需求。在商品方面,山姆通过分析会员消费数据挑选出约千余款高频次购买的商品入驻京东到家,几乎涵盖生鲜全品类,以及母婴、个护、干货等日常商品。

相较于拓展门店的高昂成本,小而灵活的前置仓模式无疑可以更快占据目标市场。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尽管山姆会员商店入华已有22年,但在全国只开有19家门店。

伴随品质消费崛起,零售业竞争的激烈程度也远高于山姆入华初期。山姆最大的劲敌、会员制鼻祖costco已经选择在此市场时机进入中国,同时,盒马鲜生等新零售物种也不断涌现抢食高品质消费市场。尽管山姆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今年计划在北京、沈阳、苏州、南通、成都再开新店,但前置仓无疑能更快落地,覆盖到更广会员,且增加购买频次。

山姆会员商店电商及跨境电商高级副总裁陈志宇称,山姆和京东到家的合作是做增量。对于前置仓覆盖、离门店却有一定距离的会员来说,可能原来去门店的次数较少,现在能通过线上渠道增加购买频次。而对于离门店较近区域内的会员来说,周末通常会和家人一起逛山姆门店进行各种体验,但在工作日比较繁忙时,使用山姆京东到家服务后,购买频次也能提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