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全国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0.2%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2 09:34

 

“五一”全国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0.2%

在今年“五一”假期中,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势头。5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 2018年“五一”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总体来看,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人数和旅游消费均实现同步增长。

随着文旅和旅游产品的进一步融合,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等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各地古镇、古街、文化馆、博物馆等游人众多。北京市旅游委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博物馆型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9.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此外,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五一小长假出游报告》也显示,迪士尼、长隆、黄山等带有超级IP属性的旅游产品成为热门之选。游客对文化体验的需求不断提高,旅游消费正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

另外,拼假出行成为“五一”假期游客出行的主流方式。通过利用带薪年休假与“五一”假期拼成4至8天的长假期,进而实现中长线旅游。国际方面,在中欧旅游年带动下,以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法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成为拼假出境游热门选择;国内长线方面,北京、大连、上海、三亚、杭州、西安、重庆等则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河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海南省对59国入境游客实施免签政策,相应的也带动了入境旅游市场的增长。

此外,传统景区依然是假日出行的主要目的地。据携程门票的数据显示,预订量最高的国内10大收费景区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故宫、峨眉山、黄山风景区等,出境的有香港迪士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澳门新濠影汇等风景区。今年国内超过500家知名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在线预订折扣门票,全国旅游者仅在门票上的人均消费就超过100元。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