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信用卡业务大爆发 多银行线上发卡突破60%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3 1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维妙)伴随着鼓励消费、刺激需求的政策导向,我国信用卡市场近年保持快速发展。加上2017年银行对公业务的承压,银行纷纷转型零售金融,信用卡更是一大抓手。据融360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多方因素影响下,2017年银行信用卡获得了超越其他消费金融业务的增速,而新增发卡任务量中,大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互联网渠道占比已经超过60%。

稍早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新增发卡量1.23亿张,人均持有信用卡0.39张,同比增长25.82%,远高于2016年6.27%的增速;授信总额为12.48万亿元,同比增长36.58%,也较2016年的29.06%增速有明显提升。而据融360的统计,A股上市银行中至少有7家银行的信用卡贷款余额增速超过行业36.83%的均数,其中,常熟银行由于基数较小,增速高达80.43%,兴业银行、平安银行这样的信用卡大行也都达到了65%以上。

信用卡发卡量的增加,也加剧了对信用卡获客渠道的争夺。融360调研的结果显示,2017年信用卡线下渠道的获客成本稳步攀升,而线上相比线下仍有接近一半的成本优势,线上发卡渠道对银行信用卡业务的重要意义愈加凸显。2017年银行信用卡完成的新增发卡任务量中,大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互联网渠道占比已经超过60%。

融360信用卡分析师李万斌认为,在银行聚焦零售、力推信用卡,及信用卡的用户下沉通道打开等多因素的共同影响下,预计2018年我国信用卡市场仍将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