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家便利店推出智能贩卖机智能货架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6 13: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无人零售里来了正规军。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便利店大会”上, 中国全家执行长林建宏先生首次宣布“全家+”智能便利店模式,推出首台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

林建宏表示:“智能便利店模式以实体门店为中心,辅以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两项创新技术,延展了便利店服务的时段和场景。”这标志着中国全家突破行业界限,全新定义智能便利店,正式开启“全家+”智能便利新时代。

“人货场”是零售行业中的经典概念。在当今新零售背景下,无人便利店风靡,中国全家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重构“人货场”概念。结合无人便利店发展现状,中国全家创新提出“人货场时”的全新构想,在零售业“人货场”之上新增“时”的概念。“时”不仅是24/7无缝隙陪伴,也为消费者带来省时、便捷的体验,对便利店经营者而言更是效率提升。

基于“人货场时”全新理念,中国全家在实体门店附近叠加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借大数据和智能技术满足更多时段、场景的消费需求。三者共用物流和供应链,减少人力、物流成本和损耗。有别于一般的自动贩卖机,智能贩卖机采用全温层设计,消费者不仅能买到常见的饮料和零食,还可以买到全家特色的鲜食。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智能贩卖机打通集享联盟会员系统,支持会员积分兑换、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未来还可进一步向会员推送消息,展示广告信息,实现会员互动。

在地铁站、机场及市区办公楼等面积较小的门店,变形货架成为门店货架的补充,满足即时消费需求。变形货架可应用于多种店型和商圈,目前已在上海江宁路和七莘路地铁站推出,帮助门店提高坪效及管理效率。

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将与全家原有实体门店灵活组合,延展更多可能性,实现全家+智能便利店的构想。这一创新模式打通线下线上通路,实现会员、商品、场景、时间等数据互通,打造“全家+”终极便利生态圈。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全家以数字化会员系统创新升级,赢得2018中国便利店创新大奖殊荣。中国全家表示,希望以持续创新开启智能便利店新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消费体验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