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借外部平台生态建设 提升内部运营效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6 13: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5月24日,互联网信息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公布了截止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4.712亿人民币,人民币同比增长24.3%,毛利为22.13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7%。

据悉,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58同城CFO周浩出席电话会议并解读2018年Q1财报,并在回答分析师提问。

姚劲波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的核心战略优势,体现在加强外部平台生态建设以及内部效率提升。同时,58集团仍不断加大在创新业务上的支持,在转转和58同镇等创新业务上持续发力。

姚劲波表示,对第一季度平台生态建设总体满意。主要体现在58集团整体业务流量增长稳健,各项评估指标趋势表现良好。平台利用电话、微聊、视频、VR等技术真正打通了创新、提效和赋能的全连接。

数据表明,2018年第一季度58集团通过线上问答、隐私通话、智能推荐、直播看房、估价体系等线上连接商户及用户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招才猫等招聘业务,通过帮助用户智能推荐工作等产品,形成日均千万点击的智能服务模式。

58同城、安居客等房产业务,创新性融合“临感”为代表的VR智能等科技手段,为用户提供视频、360全景看房等功能。同时,升级58房产服务“神奇分”完善商户与用户间的沟通与评价体系,并在招聘、黄页、汽车等业务推出信用评级、企业点评等功能逐步强化评分体系。

自2016年起,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一直在住房市场全方位提升信息服务、平台技术研发和交易保障。第一季度,58集团房产业务再次升级“房源全息字典2.0”、并在租房业务推出了房源实名认证、在线签约等新服务,解决用户痛点。

在汽车业务上,58同城二手车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以平台化理念将线上体验、线下服务、二手车估价、检测、延保支持等进行深度的融合。以58估车价为例,依托超过20万家实体车商合作的海量数据支持,打造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估价模型。

姚劲波分析,建立更加完善的内容体系、智能连接技术都将显著提升用户粘性,并精准匹配用户偏好,提供更多数据支持。通过大数据以及AI人工智能等算法,加强内容推荐和用户参与度也将优化平台内容质量,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此外,姚劲波称,在保证主营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58集团仍不余遗力地孵化和打造创新型垂直业务,并有能力进一步将垂直行业整合,打造闭环体系。

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成立于2015年,在2016年4月获得腾讯2亿美元投资及其他战略支持。58同镇是“乡村版”的58同城。截止2018年4月底,58同镇项目总共已完成11881多个乡镇合伙人招募,8000多个58同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已开始在各地乡镇运营,覆盖全国31个省,日访问人数超过450万人。2018年,58同镇计划覆盖全国2-3万个乡镇生活服务,连接全国农村市场。

姚劲波表示,58同镇、转转都是在垂直市场增速较快的业务,且整个行业处于发展早期,市场前景广阔。58同城的生活服务业务仍保持稳步增长,且规模和利润仍在不断扩大。在创新业务发展初期,将业务重心放在聚焦于抢占市场规模,不急于变现。

他认为,基于中国海量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基础,中国C2C二手交易蕴含巨大的市场空间。相信良好的产品体验结合实力雄厚的投资人支持,辅以品牌广告、市场营销等投入,将积极拉动用户增长。

姚劲波称表示,早期的品牌投入将最大化网络效应,进一步提升行业准入壁垒。在2014-2015年,58集团核心业务规模化发展初期且尚未盈利时,已迈出了孵化瓜子二手车和58到家等新业务的第一步,从市场层面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策略,并带来了巨大的企业价值,我们也有信心进一步打造转转和58同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